东莞市中启塑胶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您值得信赖的塑胶原料供应商 POM专业代理、研发、生产改性
全国服务热线 13827268341

pom变形,pom加工变形如何矫正

文章出处:www.gdzq168.com责任编辑:中启塑胶作者:中启POM人气: 发表时间:2020-06-24 23:30

机械加工POM材料的时候,怎么样才能防止变形?
变形主要有几种因素引起的:1.夹紧变形,POM材料不像钢材,夹紧会产生变形,粗加工后松开后产品又回复到原来状态了,2.热变形,加工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而POM材料对热很敏感,从而产生变形3.弹性变形,POM材料韧性很好,切削时,产品会产生弹性变形,刀具离开后会产品会恢复一定的变形量。针对这些因素可以采取以下以下措施:1.粗加工前将毛胚做标准,再开粗,尽量多分几次加工,减少变形量。也可以用粘胶水的方式加工,这样变形就很小。2.采用白钢刀(高速钢刀具的俗称)加工而不用合金刀,因为白钢刀很锋利,切削时产生的热量相对要小些。3.切削量不要太大。我们开粗的时候是用吸盘吸着开粗的,开粗的时候试过用白钢刀开,还是变形的,可能是切削量太大了吧,一般都下2MM的不知道是不是跟吸盘吸着有关系,材料本身是有不规则的,吸盘吸的话会变形,松掉的话又恢复到原来状态。假如跟这个有关的话就先用胶水粘着铣一个面,再吸这个铣了的面开粗。

POM材料的注塑产品变形怎么解决
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一:料头附近有暗区料头附近有暗区(Dullareasnearsprue)1、表观在料头周围有可辨别的环形—如使用中心式浇口则为中心圆,如使用侧浇口则为同心圆,这是因为环形尺寸小,看上去像黯晕。这主要是加工高粘性(低流动性)材料时会发生这种现象,如PC、PMMA和ABS等。物理原因如果注射速度太高,熔料流动速度过快且粘性高,料头附近表层部分材料容易被错位和渗入。这些错位就会在外层显现出黯晕。在料头附近,流动速度特别高,然后逐步降低,随着注射速度变为常数,流动体前端扩展为一个逐渐加宽的圆形。同时在料头附近为获得低的流体前流速度,必须采用多级注射,例如:慢—较快—快。目的是在整个充模循环种获得均一的熔体前流速度。通常以为黯晕是在保压阶段熔料错位而产生的。实际上,前流效应的作用是在保压阶段将熔料移入了制品内部。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流速太高采用多级注射:慢-较快-快2、熔料温度太低增加料筒温度,增加螺杆背压3、模壁温度太低增加模壁温度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浇口与制品成锐角在浇口和制品间成弧形2、浇口直径太小增加浇口直径3、浇口位置错误浇口重新定位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二:锐边料流区有黯区锐边料流区有黯区(Dullareasdownstreamofedges)1、表观成型后制品表面非常好,直到锐边。锐边以后表面出现黯区并且粗糙。物理原因如果注射速度太快,即流速太高,尤其是对高粘性(流动性差)的熔体,表面层容易在斜面和锐边后面发生移位和渗入。这些移位的外层冷料就表现为黯区和粗糙的表面。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流体前端速度太快采用多级注射:快-慢,在流体前端到达锐边之前降低注射速度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模具内锐角过渡提供光滑过渡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三:表面光泽不均表面光泽不均(GlossVariationsontexturedsurfaces)1、表观虽然模具具有均一的表面材质,制品表面还是表现为灰黯和光泽不均匀。物理原因注射成型生产的制品表面多少是模具表面的翻版。表面粗糙取决于热塑性材料本身,它的粘性、速度设置以及成型参数如注射速度、保压和模温。因而,由于仿制的表面粗糙度的原因,制品表面会出现为灰黯、较黯或光滑。理论上说,当被点蚀或侵蚀过的模具表面已精确仿制,投射到制品表面的光线会发生漫反射。因此,表面会出现黯区。对具有较少精确仿制的表面,漫反射现象就会得到控制进而制品表面出现好的光泽效果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保压太低提高保压压力2、保压时间太短提高保压时间3、模壁温度太低提高模壁温度4、熔料温度太低提高熔体温度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模壁截面差异太大提供更均一的模壁截面2、材料积留过多或棱边尺寸过大避免材料积留过重或棱边尺寸过大3、料流线处排气不好提高模具在料流线处的排气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四:空隙空隙(Void)1、表观制品内部的空隙表现为圆形或拉长的气泡形式。仅仅是透明的制品才可以从外面看出里面的空隙;不透明的制品无法从外面测出。空隙往往发生在壁相对较厚的制品内并且是在最厚的地方。物理原因当制品内有泡产生时,经常认为是气泡,是模具内的空气被流入模腔的熔料裹入。另一个解释是料筒内的水气和气泡会想方设法进入到制品的内部。所以说,这样的“泡”的产生有多方面的根源。一开始,生产的制品会形成一层坚硬的外皮,并且视模具冷却的程度往里或快或慢的发展。然而在厚壁区域里,中心部分仍继续保持较长时间的粘性。外皮有足够强度抵抗任何应力收缩。结果,里面的熔料被往外拉长,在制品内仍为塑性的中心部分形成空隙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保压太低提高保压压力2、保压时间太短提高保压时间3、模壁温度太低提高模壁温度4、熔料温度太高降低熔体温度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浇口横截面太小增加浇口横截面,缩短浇道2、喷嘴孔太小增大喷嘴孔3、浇口开在薄壁区浇口开在厚壁区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五:气泡气泡(Gasbubbles)1、表观制品表面和内部有许多气泡—主要在料头附近。流道中途和远离料头的地方—不仅是发生在制品壁厚的地方。气泡有着不同的尺寸和不同的形状。物理原因气泡主要发生在必须在高温下加工的热敏性材料。如果必须的成型温度太高,通过分子分裂而导致材料分解,熔料就有发生热降解的危险,成型过程中气泡就容易产生。如果周期时间长,通常可能是太长的残留时间和行程利用不足的原因。也可能因为料筒内的熔料过热。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熔料温度太高降低料筒温度、螺杆背压和螺杆转速2、熔料在料筒内残留时间过长使用较小的料筒直径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不合理的螺杆几何形状使用低压缩螺杆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六:白点白点(GranulesUnmelted)1、表观料头附近有未熔化的颗粒。对薄壁制品来说是不可能获得光滑的表面。物理原因由于薄壁制品生产成型周期短,因此必须以很高的螺杆转速进行塑化从而使熔料在螺杆料筒内残留时间缩短。在碰到薄壁制品生产时,通常包括PE、PP,模具工会试着降低熔料温度以缩短冷却时间,未完全熔化的颗粒会被注射进模具内。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熔料温度太低增加料筒温度2、螺杆转速太高降低螺杆转速3、螺杆背压太低增加螺杆背压4、循环时间短,即熔料在料筒内残留时间短延长循环时间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不合理的螺杆几何形状选用适当几何形状的螺杆(含计量切变区)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七:灰黑斑纹灰黑斑纹(Greyorblackclouding)1、表观灰黑斑纹可能发生在浇口附近,流道的中间和远离浇口的部分。只能在透明的零件中可看出,并且往往用PMMA,PC和PS料制成的产品有此现象。物理原因如果计量过程开始太早,螺杆喂料区里颗粒裹入的空气没有溢出喂料口,空气就会被挤入熔料内。然而,喂料区内的压力太低不能将空气移到后面。料筒内熔料中被挤入的空气就会使制品内产生灰黑斑纹。就像压缩点火式柴油发动机里面所发生的情况一样,被料筒内挤入的空气所造成的焦化现象有时被称为“柴油机效应”。焦化现象可解释熔料和挤入的气泡交接的地方由于压缩作用产生高温,同时空气内的氧气通过氧化作用使熔料产生断裂。工艺调试应该在喂料区的中间开始熔化过程,此处熔料压力已较高,迫使颗粒之间的空气朝后移动并溢出料口。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螺杆背压太低增加螺杆背压2、喂料区的料筒温度过高降低喂料区的料筒温度3、螺杆转速过快降低螺杆转速4、循环时间短,即熔料在料筒内残留时间短延长循环时间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不合理的螺杆几何形状选用加料段长的螺杆,且加料段的螺槽较深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八:料头附近有灰黑斑料头附近有灰黑斑(Dieseleffectawayfromsprue)1、表观制品表面上以浇口或附近一点为中心向外发散出现银色或黑色纹迹。如果使用低粘性(高流动性)材料和高成型温度,纹路大多是黑色,如果采用高粘性(低流动性)材料,纹路大多是银白色。物理原因这是由被挤入和压缩的另一种气泡。如果螺杆降压幅度太高(螺杆回缩),降压速度过快,螺杆头前面的熔料释放太多,会在熔料内产生负压,在熔料温度太高的情况下,很容易在熔料内形成气泡。这些气泡会在以后的注射阶段再次受到压缩,导致黑色纹路在制品内生成,最终成为“柴油机效应”。如果浇口为中心式浇口,纹路就会从料头向外辐射。在带热流道注射的情况下,纹路只会再某段流道以后出现,因为在热流道里的材料不包含任何气泡,因而材料不会产生烧焦的痕迹。只有再料筒头的熔料才会产生烧焦的痕迹。假如是低粘性的熔料,纹路比高粘性材料更灰黯和更大,因为前者再螺杆降压过程中容易产生真空和空隙。3、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螺杆降压太高减小螺杆降压幅度(2)螺杆降压率太高减小螺杆降压率(3)熔料温度太高降低料筒温度,降低螺杆背压,降低螺杆转速ABS塑料注塑成型缺陷之九:放射纹放射纹(Jetting)1、表观从浇口喷射出,有灰黯色的一股熔流在稍微接触模壁后马上被随后注入的熔料包住。此缺陷可能部分或完全隐藏在制品内部。物理原因放射纹往往发生在当熔料进入到模腔内,流体前端停止发展的方向。它经常发生在大模腔的模具内,熔流没有直接接触到模壁或没有遇到障碍。通过浇口后,有些热的熔料接触到相对较冷的模腔表面后冷却,在充模过程中不能同随后的熔料紧密结合在一起。除去明显的表面缺陷,放射纹伴随不均匀性,熔料产生冻结拉伸,残余应力和冷应变而产生,这些因素都影响产品质量。在多数情况下不太可能只通过调节成型参数改进,只有改进浇口位置和几何形状尺寸才可以避免。与加工参数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注射速度太快降低注射速度2、注射速度单级采用多级注射速度:慢-快3、熔料温度太低提高料筒温度(对热敏性材料只在计量区)。增加低螺杆背压与设计有关的原因与改良措施见下表:1、浇口和模壁之间过渡不好提供圆弧过渡2、浇口太小增加浇口3、浇口位于截面厚度的中心浇口重定位,采用障碍注射

影响POM产品变形的主要材料性能是什么?
聚甲醛又名聚氧化次甲基,英文名polyoxymethylene(简称POM)。分子结构规整和结晶性使其物理机械性能十分优异,有金属塑料之称。POM为乳白色不透明结晶性线性热塑性树脂,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和着色性,具有较高的弹性模量,很高的刚性和硬度,比强度和比刚性接近于金属;拉伸强度,弯曲强度,耐蠕变性和耐疲劳性优异,耐反复冲击,去载回复性优;摩擦系数小,耐磨耗,尺寸稳定性好,表面光泽好,有较高的粘弹性,电绝缘性优,且不受温度影响;耐绝缘性好且不受湿度影响;耐化学药品性优:除了强酸、酚类和有机卤化物外,对其他化学品稳定,耐油;机械性能受温度影响小,具有较高的热变形温度。缺点是阻燃性较差,遇火徐徐燃烧,氧指数小,即使添加阻燃剂也得不到满意的要求,另外耐候性不理想,室外应用要添加稳定剂。均聚甲醛结晶度高,机械强度、刚性、热变形温度等比共聚甲醛好,共聚甲醛熔点低,热稳定性,耐化学腐蚀性,流动特性,加工性均优于均聚甲醛,新开发的产品为超高流动(快速成型),耐冲击和降低模具沉积牌号,也有无机填充,增强牌号。POM吸水率大于0.2%,成型前应预干燥,POM熔融温度与分解温度相近,成型性较差,可进行注塑、挤出、吹塑、滚塑、焊接、粘接、涂膜、印刷、电镀、机加工、注塑是最重要的加工方法,成型收缩率大,模具温度宜高些,或进行退火处理,或加入增强材料(如无碱玻璃纤维)。POM强度高,质轻,常用来代替铜、锌、锡、铅等有色金属,广泛用于工业机械、汽车、电子电器、日用品、管道及配件、精密仪器和建材等部门。POM被广泛用于制造各种滑动、转动机械零件,做各种齿轮、杠杆、滑轮、链轮,特别适宜做轴承,热水阀门、精密计量阀、输送机的链环和辊子、流量计、汽车内外部把手、曲柄等车窗转动机械,油泵轴承座和叶轮燃气开关阀、电子开关零件、紧固体、接线柱镜面罩、电风扇零件、加热板、仪表钮;录音录像带的轴承;各种管道和农业喷灌系统以及阀门、喷头、水龙头、洗浴盆零件;开关键盘、按钮、音像带卷轴;温控定时器;动力工具,庭园整理工具零件;另外可作为冲浪板、帆船及各种雪撬零件,手表微型齿轮、体育用设备的框架辅件和背包用各种环扣、紧固件、打火机、拉链、扣环;医疗器械中的心脏起博器;人造心脏瓣膜、顶椎、假肢等。本回答由科学教育分类达人张雪推荐

POM产品缩水变形如何解决?
从原料、模具、注塑工艺三方面寻求办法。原料:采用抗翘曲的型号。模具方面:(1)制件的厚度、质量要均匀。(2)冷却系统的设计要使模具型腔各部分温度均匀,浇注系统要使料流对称避免因流动方向、收缩率不同而造成翘曲,适当加粗较难成型部份的分流道、主流道,尽量消除型腔内的密度差、压力差、温度差。(3)制件厚薄的过渡区及转角要足够圆滑,要有良好的脱模性,如增加脱模余度,改善模面的抛光,顶出系统要保持平衡。(4)排气要良好。(5)增加制件壁厚或增加抗翘曲方向,由加强筋来增强制件抗翘曲能力。(6)模具所用的材料强度不足。加工方面:(1)注射压力太高,保压时间太长,熔料温度太低速度太快会造成内应力增加而出现翘曲变形。(2)模具温度过高,冷却时间过短,使脱模时的制件过热而出现顶出变形。(3)在保持最低限度充料量下减少螺杆转速和背压降低密度来限制内应力的产生。(4)必要时可对容易翘曲变形的制件进行模具软性定形或脱模后进行退火处理。

POM板加工怎么样控制变形量
变形主要有几种因素引起的:1.夹紧变形,POM材料不像钢材,夹紧会产生变形,粗加工后松开后产品又回复到原来状态了,2.热变形,加工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而POM材料对热很敏感,从而产生变形3.弹性变形,POM材料韧性很好,切削时,产品会产生弹性变形,刀具离开后会产品会恢复一定的变形量。针对这些因素可以采取以下以下措施:1.粗加工前将毛胚做标准,再开粗,尽量多分几次加工,减少变形量。也可以用粘胶水的方式加工,这样变形就很小。2.采用白钢刀(高速钢刀具的俗称)加工而不用合金刀,因为白钢刀很锋利,切削时产生的热量相对要小些。3.切削量不要太大。

POM变形量
是的,先退火后再加工。退火步骤如下:POM产品退火步骤:1.插上电烘箱的电源;2.把电源开关打在开处;3.调节温度旋扭到160℃;4.达到设定温度后,把产品放入炉内;5.保温时间随加工工件厚度增加而增加,具体可见相关产品的工艺文件。工艺工程师在计算该产品的保温时间时,为30分钟外加工件厚度(以工件壁厚最厚处计量,单位为mm)乘以5分钟每1MM,不足1MM以1MM计算。例如,工件厚度为5.5MM,则保温时间=30+6*5=60分钟。如此类推。6.打开电烘箱炉门,拿出产品,空冷到室温。

pom料生产成塑件为什么拿出来以后还会变形
泠却时间不够吧?更多十五秒的冷却,一模出俩,一方一圆,方的不变形,圆的冷了以后就变形了,没装冷却水吗?还是装了模或油温?保压压力和时间稍微调大点!料温调小点背压调小点!模温是冷却水,保压不大的,而且都没用备压呢昨天已经把模具改了,如果还不行,我还有别的办法吗?头痛呀有没有缩水呢?怀疑胶口太小!保压小没有射饱导致变形!能发个产品图片么?今天没上班,明天可以吗?你那里的?现在在那里上班?你QQ多少?温州39加不上要回答问题!李雷,我加你也可以


确实跟pvc的不一样,家里有宝宝很担心有影响,挑来挑去选了这家,没有失望确实没有味道,卖家放了检测报告和小样,感觉很诚信

质量不错,薄款透明的,尺寸合适,没有异味,铺上服帖又好看,还有检测报告,可以放心使用,关键还好清理,油渍污渍都好擦拭!

质量非常好,与卖家描述的完全一致,非常满意,真的很喜欢,完全超出期望值,发货速度非常快,包装非常仔细、严实,物流公司服务态度很好,运送速度很快,很满意的一次购物。